跳到主要內容區

因應疫情忽來的應變,線上教學布署---請教師同仁進入米立雲內110學年任教班級,練習熟悉相關操作。內附影片與說明!

因應疫情,縣內可利用"米立雲直播教學 "  (請以 舊公務單一認證 帳密登入)       參考影片 (請用google chrome開啟)

針對可能發生短(長)期停課,目前已建好此期間各班級的申請開課,師生可選任教班級以教師入班的方式選課加入(密碼在之前安排的教育訓練已公告,如忘記請洽資訊組),即可直接啟用編輯權。若以學生身份加入,可退選再重選或通知資訊組將身分改為教師,以利再登入後可編輯.
(也可以自己另申請開課,尤其任教班級數多者可考慮.)
說明如下

1.校網左側 居家線上學習專區 米立雲連結>以(舊)單一入口帳密登入。
2.教師第一次進入米立雲 (防疫期間課程安排,採老師跑班的方式進行)
  須在米立雲的左側選單(點左上方三條粗線)/搜尋課程/課程/國中/m15新湖國中,找到任課班級教師以教師入班方式>輸入密碼 (教師入班密碼如忘記,請洽資訊組.)
3.帶領學生第一次登入時,須在米立雲的左側選單/搜尋課程/課程/國中/m15新湖國中,找到自己的就讀班級,學生以自行選課進入該班。(學生登入米立雲帳密同學生(舊)單一入口帳密:帳號:hhjh+學號 密碼:hhjh+年月日生日)
4.啟動編輯模式(課程右上方區齒輪)
5.非同步作法
(1)各班最上方區為導師公布班務主要區塊。
(2)各任課老師自行改主題為各科目區塊(主題不夠時,按右下方新增主題)
(3)在自己的科目區塊安排教學任務(新增資源/標籤:公佈教材或教學任務)
(4)新增資源或活動(網址連結、檔案、標籤、頁面、資料夾、作業...)
6.同步作法
(1)各班最上方區新增直播教室(新增活動/直播教學:一班一間就好)
(2)約定學生須上線的時間(新增資源/標籤:公佈在自己的科目區塊)
7.教授較多班級的教師,可匯入已作好班級內的課程主題(或自己申請一個課程,分班時須利用群組密碼,可加入參考十興國小線上備課 課程)
8.參與米立雲中教網中心的課程(米立雲小幫手),隨時取得第一手的支援.

使用教學可參考" https://m3.hcc.edu.tw/course/view.php?id=45 "(內含meet google直播+錄影 教學)

 

關於同步與非同步教學的演練建議___教網中心 發佈
 

(一)演練重點在於同步教學,老師與學生同一時間上線經由網路進行教學課程,因此會需要選用可以即時視訊或聲音的工具,建議各位多使用本縣專屬的米立雲「直播教室」,若遇問題教網中心可以處理,也不用跟其他縣市擠頻寬搶服務

(二)老師們也需要非同步教學的網路教室,才能在課前課中課後全時提供教學內容或活動指引,有學生聯絡的入口管道,建議各位使用米立雲開設「班級課程」,即使您使用不同的視訊工具,也要有地方發布連結
因此結論是,建議貴校 同步教學與 非同步教學都採用『米立雲』,一站到底,一次滿足兩個願望!

Number of replie
 
 

教網中心轉知內容如下,,,,,

各位夥伴 請提醒學校夥伴

1.把握時間演練,一旦有案例發生,我們會停止測試演練的活動與資源,全力調配支援所需學校班級

2.請「以班級為單位」開設課程,加入相關教師,並帶領學生選課與直播教學演練

3.課程內容若有超過100MB的(影音)檔案請移至Youtube或雲端硬碟

4.每個班級課程,僅需開設一個直播教室,非必要盡量不要錄影,並且刪除過時不必要的錄影檔。請幫忙注意,因為過多開設、過多錄影會消耗伺服主機資源,影響大家的正常使用。

5.簡單、簡化、簡便、一個帳號享用全餐是目前資訊系統工程目標。也請各位夥伴務必協助開設好師生帳號、班級資料,宣導米立雲網址、指導開課、選課

6.最新的使用說明、SOP、教學影音 放置於 「米立雲直播教學體驗」課程內。每位老師夥伴登入後都可以在個人儀表板看見

 

 

 

瀏覽數: